RumYu.Saunato:

2013,夏,福建南靖。早就听说客家围楼的大名,但是之前却也从未一睹真容。它的外圆内圆亦或者外方内圆和外圆内方的建筑结构都反映着传统文化中对于天地的认识。

由于是夏季,到达土楼之时闷热难耐。尤其是对于我这样喜寒怕高温的人而言,那更是一种折磨。到了没一会儿,天空中却已是电闪雷鸣,不一会儿大雨倾盆而下。伴随着大雨,先前还闷热难耐的温度凉快了不少;甚至在一阵小风吹来之时还有一丝丝寒意。整个下午闪电都没有停,我便盘算着入夜之后可以拍摄闪电。晚饭过后依然能听见天边传来隆隆声,心想着应该闪电还会继续。拿好相机便进到了土楼之中。然而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先前还阴云密布的天空此时已是繁星闪烁了。于是乎拍闪电计划只得零时改为拍星计划。由于土楼的独特结构,所以我尽量的去营造天圆地方之感,从而使之看起来和当年初建者的初衷有那么些相似。

天圆地方蕴藏着我们对于自然的古老想象;也象征着轮回与生生不息。我们都是由宇宙中的尘埃组成的,我们是属于宇宙的一部分。同时,我们体内也包含宇宙。

评论
热度(509)

© 美的东西都需要留存 | Powered by LOFTER